My Avatar

Xiaofei

信仰共产主义,后现代主义者,结构主义者,奇妙发现世界~~
`

高能物理实验展望

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, 发表于 北京 | 浏览量: -

如果你对本文有任何的建议或疑问, 谢谢! :)

高能物理实验目前虽然自己已经接触到了,但是由于仅仅是做实验数据统计分析,所以只是做了一个螺丝钉,久而久之极易忘却物理本身。这里试着快速抄一点东西看一看,以便使自己尽可能成为实验物理研究的一员。最近也看到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,也祝愿中国的高能物理事业蒸蒸日上。 在之前杨振宁的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,其对加速器物理不无悲观态度,提出应该探寻新型加速器的可能。自己懂不多,这里分成两种,一是新的技术旧的物理过程,二是探索新的物理过程。

##旧的对撞,新的加速器技术 首先要提及的是旧的对撞是什么意思,也就是要看一看大体上世界上的对撞机都是什么基本粒子的对撞。 旧的对撞也就是带电粒子通过电磁相互作用进行操纵后进行对撞,新的技术,则可以了解一下激光加速。

激光尾波场加速原理,有很大的加速梯度,粒子团簇中的粒子数目,发散角,能谱宽度都是重要的指标,目标是产生能量单色性好的电子束。大振幅静电波,等离子体波,等离子体电子密度,相速度与最大振幅有关。尾波场模式与激光脉冲长度有关

##新的对撞 对撞的基本粒子与过去不同,这样的讨论有许多,如gamma-e,或者e-p,等等。

~~继续思考~~

-------开放研究之所以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