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Avatar

Xiaofei

信仰共产主义,后现代主义者,结构主义者,奇妙发现世界~~
`

如何问问题?

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, 发表于 北京 | 浏览量: -

如果你对本文有任何的建议或疑问, 谢谢! :)

什么是一个好问题?

想要搞清楚这个非常之难,是反映水平的直接方式,听报告自己没有问过问题,主要听听别人怎么问,这里只能管窥。一个好的问题,我想可以问该研究中关注的重点,有想法也可以提供帮助对策,也可以问及自己研究与该研究有交集的部分,如果能为听闻的所有人都有帮助也很不错,或者对该研究想法的延伸和见解。还有经验丰富的人对新手的关照和严格要求也是很好的问题,类似于围棋中的执导棋,例如有老师问过:分析中出现了运动学拟合,那么在运动学拟合之后粒子动量的“测量精度”是变好了?还是变坏了?答案是变好了,可能还要继续问其程度会约有多大能不能量化有没有百分比?还没有搞懂,需要待了解后再答。

可以问一些什么问题?

~~继续思考~~

-------开放研究之所以可能